[連載]《殘天闋 卷二:東海競奇謀》第九章 刀劍論戰 之六


江無息見眾人全數坐上小舟,忙對宋無拓道:「二嫂子交給你照看,我先下去了。」說罷
一躍入海,游向另一艘小舟。

宋無拓知道他素來膽小,也不攔阻,只趕緊進入船艙中迎了女子出來,再將大船上最後一
空舟放下。這女子頭蓋長紗、臉上蒙巾,不讓人看她面貌,但身段窈窕婀娜、娉娉嫋嫋,
即使在危急慌亂中,仍蓮步輕移,搖曳生姿,群豪抬頭上望,見其優雅美麗,宛若天女臨
空,竟為這暗夜惡水添了不少明媚光采。

這女子是君無言在中州認識的紅粉知己,無間眾人對她十分禮遇,宋無拓心想若拉著她直
接往下躍,萬一小舟搖晃翻覆就太失禮,只得對女子道:「姑娘得罪了。」他右手扯了一
根粗索在桅桿上打了幾轉,以便固定,左手往女子腰間輕輕一托,再順著繩索溜入小舟中

女子衣裙飄飄,臉巾微揚,隱約看得出她玉膚凝脂,光可鑑人,群豪看得眼都直了,心生
羨慕,恨不得自己選的是那艘小舟,宋無拓卻不敢生半分褻瀆之心,待坐定後,急扳漿划
水,穩住小舟,高呼道:「靳師兄!風師弟!別打了,快下來吧!」眼見大船已有半身淹
沒入海,宋無拓只好匕首一揚,割斷船頭的繫索,急將小船划得稍遠些,免得被大船沉入
所引起的漩渦捲碎。

俗諺云「虎死留皮、人死留名」,名門正派之士最在乎的莫過於江湖評價,靳無塵此時為
名聲之爭,寧可性命不要,也要緊緊咬住風小刀,哪管宋無拓警告?

孤焰看風小刀猶勝半分,並不擔心,但大船轉眼要覆沒,卻不見畫兒,想道:「這ㄚ頭出
什麼事了?我剛才竟未顧及她。」畫兒平素玲瓏,與他寸步不離,若非出事,絕對不至如
此,忙對路瀟遙道:「妳快下小舟,我去找畫兒!」

路瀟遙又想幫忙找畫兒,又放心不下風小刀,如何能獨自逃生?孤焰見她躊躇憂急,回頭
望去,只見風、靳二人兀自激烈拼鬥,在傾圯劇晃的大船中,一面閃避碎裂紛飛的木板、
繩索,一面抵擋撲身而來的波濤巨浪,還得拆解對方殺招,每一刻都命懸於線。

風小刀知道事態危急,薄冰微收、正想說處事要緊,卻聽到孤焰低聲急喝:「絕殤天雷!
」風小刀心中一懍,忙飽提元氣、凝神守握薄冰,果然靳無塵大喝一聲:「絕殤天雷!」

靳無塵拔身飛起、威風凜凜地傲立於桅杆之上,那柄古黃長劍陡然沖飛而起,黃芒貫月,
浩浩指天,且劍身電芒不停旋轉,竟帶得周圍狂風大作,漫漫烏雲隨即攏聚過來、疊疊捲
收,急轉如漩渦,漆黑的夜幕竟洶湧得有如大海暗流,十數道電芒灼灼閃耀,照亮了烏雲
沉沉的夜空。

轟的一聲炸響,一道驚雷天光從雲海漩渦中心劈落!

漫天電芒擊在劍尖,同時劍柄翻落回靳無塵掌中,雷殤劍光華大盛、匯聚成束,透過劍身
形成一巨大黃光電柱,轟然劈向了風小刀!

此引電劍氣威勢驚人,將風小刀完全籠罩,教他無可逃脫,若被任一道電芒劈中,都會立
刻成了焦屍。路瀟遙嚇得忙擲出百害不侵符相護風小刀,符紙卻在中途就被強大電流消熔
煙滅,她驚呼起來,再加上船身搖晃,重心不穩,險險就摔倒,孤焰急扶住了她,二人心
中緊張,卻只能目不轉睛地看著這震天之威的一擊。

風小刀全力運起無欲刀法,將翻打過來的水浪化為無欲柔霧之氣,點點散進了巨大光柱之
中,碎裂了黃光電芒,「嗤嗤嗤!」光炸聲此起彼落,火花向四周衝飛,剎那間,主帆燃
燒起來,海風助勢,火光熊熊,主桅連連著火,「喀喇!喀喇!」一燃火的巨大長桿從中
間處斷截,墮將下來,向船上四人猛力橫掃過來。

風小刀傷體初癒,硬拼上這一招,臉色慘白地嘔出一大口血來,同時被搖晃的船身拋得向
後摔退數丈,若不是孤焰提醒,令他搶得先機,今日又在風浪中完全達至天人界,也實在
不能抵擋這至為狠厲的絕殤天雷。

靳無塵萬想不到這畢其功於一役的精華殺招,小子竟能佔得先機而破去,既震驚又頹喪,
他受到無欲刀氣衝擊,氣虛力空地跌落甲板上,見二樓甲板已是水波漫漫,幾乎淹沒半身
,頂上燃火巨桿又掃將而來,只得勉強使出「懶驢打滾」滾出數丈。

風小刀並不想和靳無塵拼出生死,見他不肯停手,趁這空隙,薄冰揚起漫天水氣化成雲霧
蒸騰。靳無塵剛一抬頭,見風小刀有如鬼魅,已欺至身前,他一時心神大亂,閉目就戮,
心嘆:「罷了,我今日要死在賊小子手上,與其教他毀去名聲,不如自我了斷才算好漢!
」長劍一舉,竟要往脖子抹去,風小刀大吃一驚,薄冰忙巧力一挑,以氣勁卸去他劍上力
道,並不傷及筋骨。靳無塵長劍微微一偏,只削斷鬢邊幾許長鬚,忽而,風小刀伸手一探
,就將雷殤劍奪了過去。

靳無塵臉色一僵,心頭火起:「我輸了雷殤劍,他又不肯讓我死,定是要好好折磨我,教
我貽笑江湖再也抬不起頭來!賊小子欺人太甚!」正想一連串罵出直娘賊等粗話時,手中
硬是被塞入一物,他低頭一看,雷殤劍竟失而復得,只不過已連劍帶鞘。

風小刀這一手奪劍、取鞘、入鞘、還劍快如閃電,用的是孤焰傳授的「無勝於有」,不運
內力,手法靈巧,但若不是靳無塵鬥志全失,一心尋死,也不至於這麼容易得手。

風小刀怕靳無塵又起自殺念頭,才為他還劍入鞘,恭敬道:「靳師兄,今日咱們同門切磋
,不分勝負,小刀多有得罪,還請見諒。」

靳無塵一愕,只見周遭水霧隨風小刀收刀也逐漸散去,忽然明白他方才以水霧掩身是為自
己保留面子,教下方群雄瞧不清二人究竟發生何事,靳無塵心中一時激動,哽咽道:「風
師弟,咱們快下去吧!」

風小刀見路瀟遙還在苦候自己,並未逃生,頗為感動,忙問道:「大哥和畫兒都已安全離
開了嚒?」路瀟遙急道:「月大哥去找畫兒,不知為何,畫兒不見了!」風小刀道
:「靳師兄,麻煩你照顧遙兒,我去幫大哥!」

靳無塵暗想:「我對他全不留餘地,他才剛勝我,就把路師侄交託給我,沒有半點防備,
難道不擔心我挾怨報復嚒?這小子連這點心思也沒有,我是不是錯怪他了?」他行
走江湖已久,同門為爭勝負,無所不用其極的事見得可多了,絕不會在剛勝出、對方最氣
惱時就全心信賴,如此一想,豪情湧生,大力拍了風小刀的肩,道:「我會照顧路師侄,
你自己多加小心,盡快下來。」

風小刀見靳無塵流露關懷之意,心想:「靳師兄也非不講理之人,只是對我有些誤會。」
忙點頭道:「多謝師兄,我理會得!」旋急飛身而去。

大船上層火焰烈烈,下層水勢浩浩,皆十分危險,風小刀先飛竄於熊熊火舌中,尋了上層
船艙,不見孤焰身影,又潛至底層,才發現他正泅水其中,一間一間艙房的搜索。二人潛
游半天,始終不見畫兒,只找到她一隨身銀囊,眼看船就要滅頂,二人趕緊從船身破洞中
游出,在暗黑激流的大海中游水十分危險,風小刀怕孤焰不能運使內力,托了他一齊在驚
濤駭浪中游向小舟。

群豪於小舟上狼狽對望,只能祈求老天千萬別再有暴風雨,回首望向那艘華麗巨船,漸漸
溶入一片黑暗之中,不禁心生感慨,覺得人生反覆有如海上孤舟,繫於天命,又何必爭鬥
?倒不如亙古明月寧靜淡然、永夕長存。

突然間,大船船頭火光一閃,終於真正沉沒。

風小刀和孤焰抓住小舟側沿,身手俐落地翻身入船,卻驚見宋無拓神情悲憤,目光如要暴
出火來,狠狠瞪著二人,路瀟遙則面無血色!

---待續---
各大租書連鎖通路熱門上架中

《殘天闋 卷五:祆漠爭王鼎》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613839?loc=003_003
《殘天闋 卷四:聖嶽捲風雲》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611779
《殘天闋 卷三:無間易春秋》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598694
《殘天闋 卷二:東海競奇謀》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596770
《殘天闋 卷一:明月映刀鋒》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595801
博客來、金石堂、誠品、三民、樂天網路書店上架中!
  
請朋友們一起來幫《殘天闋_高容》按個讚,給我們支持與鼓勵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kaojung.dass

---待續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高容作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