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連載]《殘天闋 卷二:東海競奇謀》第五章 影子軍團 之三


本來公子蒻是殺不了第七名影子軍的,她一出手恰好是那名影軍匯聚成體,使出氣
流指刀殺風小刀之時,如此幸運,實是險至極點!

風小刀眼睜睜地看著這突如其來的變化,微微一笑,終於昏去。

影子軍會所向披靡,只因從前遭逢的敵手不是想以武力頑抗、混亂出手,就是心生
害怕、崩潰散逃,他們從未遇過願意以身為餌、耐心釣魚,置諸死地而後生的對手
,以至一再誤判,終於飲恨而歿。

黑暗過去,陽光柔暖地灑在風小刀臉上,教他知道自己還活著,從來沒有一刻像昨
夜那樣,他將上善清心咒和無欲刀法融合至極處,雖感到傷勢沉重,內息卻有一種
無可言喻的輕盈,似鑽進了身體每個細孔,感知提昇到達前所未有的明境。

「遙兒!遙兒!」風小刀心中惦記眾人,一醒過來即要起身,卻發現全身劇痛,動
彈不得,原來早被人五花大綁成粽子放置於兵刃車上。路瀟遙一張清麗的小臉探了
過來,兩眼紅腫,神色憔悴,顯是徹夜未睡,一隻小手也伸了過來緊緊握住他的手
,噙淚道:「我在這兒,小師叔,你醒了。」

風小刀道:「遙兒,幸好你沒事,」在他心中絕不想再有半分遺憾,見到路瀟遙安
然無恙,吁了口氣,又道:「大小姐呢?劍閣的人都好嚒?」

路瀟遙嘟噥道:「大夥兒都好,只有你最不好!」接著訴說起當時情景:「我和大
小姐見地上的血一直流到寺內,知道大事不妙,只好探頭往窗口上看,見到你殺了
一個人,可還看著空蕩蕩的前方,大小姐忙使金鞭破門護住你身子,順道解決了那
傢伙,大夥兒趕出來一看,你都……」她咬一咬唇,本想強自忍耐,淚水終於還是
流了下來:「你都沒氣了!天下只有你這傻子才會用自個兒的肉身子去餵招!」說
到後來,索性放聲大哭。

風小刀歉仄道:「讓你這般擔驚受怕,真是對不住,我答應要安全護送你到無間島
,卻總是連累你,是我不好。」路瀟遙聞言更是淚眼花花,風小刀只得再逗她道:
「可惜了我那些血,給你用來破陣多好!」又牽起路瀟遙仍緊握的手,為這小臉蛋
拭去淚水。

路瀟遙破泣為笑道:「就算要餵招,也當大夥兒輪流餵嘛,誰教你一人逞英雄!」

風小刀怎肯讓別人去當箭靶,何況劍閣的人身手不快,內力也不夠深厚,無法抵住
入身氣勁,要以身餵招必死無疑。他微微一笑,正待說話,忽然覺得掌中小手嬌綿
柔膩、輕若無骨,小臉蛋也膚觸如玉、溫潤無瑕,他心中生出一絲疑惑,未及細思
,身旁已傳來公子蒻冷傲而靦腆的聲音:「你受傷甚重,還是好好休息,別說太多
話!」

公子蒻心中雖著急,但大小姐的矜持教她實在無法放下身段,幾番掙扎,還是決定
繼續領路在前,不去探視風小刀,以免被旁人笑話,只偷偷聽著二人對談,聽到路
瀟遙說自己救風小刀一命,十分高興,剛才這幾句話已是所能表達的最大關心。

風小刀道:「大小姐救命之恩,小刀感激不盡。」

公子蒻臉皮極薄,怕被人瞧透心意,反一扳玉臉,道:「不必道謝,說來我還欠你
一回,如果再救你一次,才算扯平。」風小刀啞然失笑道:「這……這可不大妥當
。」

公子蒻聽他居然拒絕自己的好意,惱羞成怒道:「你就這麼不領我的情嚒?

風小刀見她發火,忙道:「大小姐想得多了,我若再讓妳救一回,還得先挨刀子,
那怎麼成?」

公子蒻想自己的話未免太過傻氣,不禁噗哧一笑,隨即又斂了笑意,命令道:「我
偏要你挨刀子,你敢不聽話?」

風小刀見她不再發怒,鬆了口氣,指著全身纏繞白布的自己,苦著臉道:「大小姐
要真忍心,小刀為報救命大恩,也只好刀來肉擋、劍來皮挨了!」

公子蒻哼道:「誰稀罕你報恩!我只要你乖乖聽話。」心中暗想:「他這般拼命,
真是為了大夥兒的安全嚒?還是……還是……」她一招即殺了影子軍,始終
不覺得他們有多厲害,想到風小刀有一絲可能是為了討自己歡心才獨逞英雄,不禁
暗暗歡喜。

風小刀道:「咱們最危險的地方還沒過,百仞谷就要到了。」

公子蒻不悅道:「我教你休息,你便休息,劍閣的人難道只吃飯不做事?」她頤指
氣使慣了,說起話來自有命令的味道,更因怕人看穿她擔心風小刀,才急得發脾氣
,但話才出口就好生後悔,幸而路瀟遙附和道:「大小姐說得不錯,還有我呢!小
師叔,你別擔心。」

眾人看風小刀為劍閣拼命,又聽大小姐如此說,個個意志昂揚道:「是,風少俠,
您別擔心,咱們拼死也要將這兵刃送到,保護姑爺和小姐的安全。」「對!對!保
護姑爺和小姐周全。」眾人均想如果能得這武功高強的俠義少年接閣主之位,實是
劍閣之福,便你一言我一語,直把風小刀已經當成未來閣主般頌揚,教公子蒻好不
尷尬,柔聲喝道:「快走吧!大呼小叫,怕妖魔不來嚒?」眾人忙閉上嘴,
個個都眉開眼笑,欣然不已,實在是因為看得出這位嬌貴的大小姐已暗暗鬆動,芳
心可可,否則金鞭早就夾頭夾腦地打過來。

風小刀卻獨自焦急:「大哥說最危險的是百仞谷,可我的傷一時半會兒好不了,這
該怎麼辦?」他潛運內力,竟有如百針同刺般疼痛,情況比他想像中要糟,其實要
不是劍閣和無邪門的靈藥雙管齊下,他早就傷重失血而亡,此刻又怎還能動武?正
憂急間,又聽到不少敵人前來,他受傷雖重,耳目仍十分靈敏,急喝道:「小心!
」眾人忙全神戒備。

遠方踅音淡淡,風小刀暗忖:「來者有十人,當前一人身形輕瘦,行路時塵沙不揚
,武功超卓,並不在我之下,身後六人身手倒是一般,再後四人顯然要比前面六人
高明許多。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高容作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