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[連載]《殘天闋 卷二:東海競奇謀》第四章 風中相依 之二


路瀟遙閉目唸咒,雙手結印,在身周形成一圈血流,奔騰旋轉不已,越轉越快,將
她團團圍住,她筆尖一指,喝道:「八方神形破血咒,起!」剎時,嘶聲連連,地
上用血所化的天、地、風、雲等八神形竟蠢蠢欲動,沖天騰飛而起,向八方各自奔
去,轉眼間衝破結界,滿天紅霧盡碎散,終露出朗朗晴天。

「咯咯咯!」四小鬼奴果然從樹幹中拋飛出來,小小身子不停扭動,表情猙獰痛苦
,唉唉叫道:「沒趣!沒趣!咱們可玩輸了!呵呵呵!」

公子蒻不想教風、路二人瞧扁,箭步衝上、嬌喝道:「龍騰翻雲!」長鞭宛如金龍
翻雲般,抖出道道波紋,向四小鬼奴直捲過去,四鬼未喘口氣,見金鞭又到,嚇得
抱頭鼠竄。

公子蒻乘勝追擊,手腕一抖,鞭梢轉個圈,立刻纏住當前的魅童子頸項,正要反手
一抽,將其肉脖子轉成白骨時,三條鬼奴竟飛快縱撲過來,分別抓向她後頸、右手
及左腳,被圈住的魅童子嘻嘻笑道:「嘻!瞧我縮小頭!」頭部竟忽然縮小如點,
從金鞭圈中脫身而出,反撲抓她左手!

原來魅童子讓她纏捲頸項竟是誘敵之計,公子蒻手腳突然被抓,動彈不得,四小鬼
奴將她高高抬起、團團打轉,直轉得她頭暈目眩,笠帽掉落,露出面貌!

魑小童大驚叫道:「我的娘!這娃子竟長得比咱們還像鬼!」魅小童慘叫道:「唉
喲!這可入不了口,不吃!不吃!我寧可吞狗屎!」魍小童也哀叫:「甭管!甭管
!閉了眼咬下就是!」魎小道叫道:「比鬼還醜,如果不閉眼,還真入不了口!」
四小童赫然齊張人頭般大的血口,露出如竹管粗的獠牙,形狀變得十分駭人,正要
同時咬下,吸取公子蒻精血!

風小刀本以為公子蒻一擊得手,想讓這大小姐出出風頭,沒想到鬼奴身形可大小自
如,又聽他們出言羞辱人,身形一閃,喝道:「教你們少些廢話!」刀光一閃,迅
疾無倫,竟是劈向抓公子蒻後頸的手!

魎童子以為有人質在手,風小刀會投鼠忌器,萬料不到他如此大膽,嚇得吱吱亂叫
,急忙縮口撒手,公子蒻頸邊一涼,早已臉如死灰、渾身僵硬。風小刀這一刀卻是
妙至毫巔,恰在她髮絲處拂過,連一根細毛也不傷及,即反手一掠,連閃三道刀光
,一刀砍向抓她右手的魑童子前胸,一刀劃過擒她左手的魅童子頸項,一刀猛扎箍
她左腳的魍童子頭頂!

鬼奴驚得大叫:「乖乖,我的娘呀!」忙往地上打滾,四下散逃,將公子蒻重重摔
了下來。風小刀想以公子蒻身手該可站定,就不接抱她,只專心追殺四小鬼,誰知
公子蒻因受太大驚嚇,雙腿發軟,直接跌坐在地,雖明知這麼當眾哆嗦實丟臉至極
,可身子要抖管也管不住,她一時惱羞成怒,恨起風小刀來,正想開口罵人,卻見
他正與四小鬼奴纏鬥,無論如何拼殺,總不離自己半步,心中不禁一暖:「他是救
我性命,我又惱他做什麼?」登時又多增幾分好感。

四小鬼奴攻守互補、撲來竄去,身形極快又忽大忽小,叫人眼花瞭亂,實在難以對
付。風小刀眼看一刻將至,進招越來越快,鬼奴手忙腳亂,哇哇大叫又夾雜笑聲,
故意用難聽無比的嘻笑怒罵擾亂心神。風小刀心志堅定,並不受混淆,手中連晃四
刀,唰唰砍去。

鬼奴見刀光飄忽,連連滾退,齊聲尖叫:「這人的刀也比咱們還像鬼!咯咯咯!」
不由得害怕起來。風小刀見對方氣弱,機不可失,精光一湛,笑道:「現在才知厲
害,可遲了!」長刀疾挺,刺向正撲來的魅童子胸口,這一招虛中帶實,刀光閃爍
中,噗的一聲響,魅童子左胸中刀,心口破碎,一道藍血激飛而出,哭喊道:「我
的血!我的血!」哭聲未盡已經氣絕,化成一縷藍煙消失不見,可那道藍血卻對著
地上的公子蒻當頭淋下,「啊!」她不禁慘叫出聲,其他三童子嚇得心膽俱喪,返
身就逃,倘若他們齊心協力,將撐過一刻時間,這一窩散,卻教風小刀從後追擊,
刀刀凌厲,從後背貫透而出。

破心!血濺!煙滅!只餘地上一灘灘紅、藍、黃、綠血漬滾滾流動,詭異莫名。

風小刀收刀入鞘,見公子蒻仍萎坐地上,頭臉慘藍,全身顫抖,關心問道:「大小
姐傷著哪兒了?」見公子蒻恍若未聞,怔怔出神,只得又問道:「可是扭了腳?能
走嚒?」他以為公子蒻被四小鬼奴抓了腳踝又摔在地,以至不能行走,全沒
想到這看起來兇霸霸的大小姐是害怕之故。公子蒻驚魂甫定,往臉上一抹,見滿手
藍血十分噁心,大叫一聲,發足往林中狂奔而去,風小刀怕她出事,忙追在後,叫
道:「大小姐!」

公子蒻蹲在不遠處的林中小澗旁,拼命潑水洗臉,見藍血順著髮絲一滴滴的不斷落
下,她一時氣惱便跳入溪中,將頭身全泡在水底,風小刀立在岸邊相候,過了許久
,見她竟趴伏水面動也不動,大為驚愕,只得一脫外衣跳入水中用力將人拖起。

公子蒻卻不願起身,只使勁掙脫他,風小刀不明所以,想更加施力又怕她受傷,急
得大嚷道:「大小姐,大小姐,妳怎麼了?快起來?我帶妳上岸!」

公子蒻拼命掙扎、瘋狂哭喊:「你拉我起來做什麼?你拉我做什麼?你不如讓我死
了!」她腳下一滑,跌在風小刀懷裡,風小刀這才看清她早已淚流滿面,她見風小
刀盯著自己,急得雙手掩面大哭起來,風小刀只好更用力抱她回到岸上,二人全身
都已濕透,他怕公子蒻又想不開,始終不敢放手,直到公子蒻終於不再掙扎,卻伏
在他懷裡痛哭失聲。

風小刀看她哭得這麼傷心,一時手足無措,低聲問道:「是我扯痛妳了嚒?
」許久,公子蒻才幽怨道:「你瞧我生得這麼醜,心底定是在笑話我,又何必假惺
惺!」

風小刀見她平時心高氣傲,想不到是為這事難過,吶吶地道:「大小姐何出此言?
人的美醜乃是天生……」公子蒻聞言,更發狂似地捶打他身子,哭叫道:「連鬼都
笑我,你卻來說這等風涼話!我恨死你!恨死你了!」

風小刀瞧她悲傷慟哭,不知如何安慰,只好任她捶打,不再說話。公子蒻又哭又鬧
,直打到雙臂酸軟、沒了力氣才安靜下來,哼道:「我又狠辣,對你又兇,你何必
對我好?」

風小刀只低聲道:「這世上有很多愛妳的人,妳當為他們好好珍惜自己,生命一旦
失去了,就再也回不來。」

公子蒻聽他語氣裡透著一絲感傷,忽然感到他一直抱著自己,那寬闊的胸膛既溫暖
又安全,終卸下心防哽咽道:「我……我瞧見水底自己的臉,我本就知道醜,卻不
知道這麼醜……我已有十二年沒照過鏡子啦!」

風小刀生怕自己說錯話,又惹得她激動起來,小心翼翼問道:「十二年?」

公子蒻緩緩伸出了右手,道:「你瞧,我的手很美吧?」

風小刀不得不承認,日光照耀下,她的手玉質呈露、欺霜賽雪,實是皎潔無瑕,點
頭道:「是,妳的手真美。」豈知公子蒻又大哭起來,風小刀一時心慌,正沒理會
處,忽心念電轉:「她的手白若玉脂,為何臉會如此?她……這不是天生的!」忙
問道:「大小姐,妳發生什麼事了?」

公子蒻泣不成聲道:「你明白了吧,人的美醜不是天生的!我……」她邊啜泣邊說
道:「我六歲那年,娘親帶我上街看花燈,我看到一個小女娃長得醜,嚇著了,便
說她醜……後來,那小女娃帶了一個人來……」她全身不由自主地地哆嗦了起來,
哭喊道:「不!一個惡鬼來!」她六歲時,被那人當著娘親面前換了臉皮,從此她
便有一張那個小女娃醜陋不堪、黑斑皺疤的臉,她娘親自責不已,從此鬱鬱寡歡,
不多久便含恨以終。

風小刀越聽越心驚:「我原以為她是脾氣驕縱的大小姐,想不到她竟背負這麼沉重
的傷痛,唉!每個人心底都有說不出的苦,她長久受自責自卑的煎熬,當然會有些
古怪,換成別的姑娘,恐怕不是自殺就是瘋了。」他歉仄道:「大小姐,對不起,
我從前想錯了,妳是心地善良的好姑娘,別再苦苦折磨自己了,那不是妳的錯,妳
娘親一定希望妳開開心心的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高容作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