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蝴蝶在樹洞中見到風小刀命懸於線,急得大哭起來:「小刀哥哥!」

君無言夫婦抬頭一望,不禁大驚失色,冷無思拼命想提起劍來,卻是渾身乏力,反而雙膝一軟、頹然跪倒。君無言眼見情況糟糕至極,思來想去,只能以己身換妻女逃走,大聲道:「白海青,你敢不敢和我單刀單槍地來一場,誰要逃走、誰就是無膽鼠輩!」

「大哥,不可!」冷無思傷勢十分沉重,眼看兩人聯手已不是此魔對手,如何還能讓夫君一人赴險,心中憂急,哇的就吐出一口鮮血。

白海青自然明白君無言心中盤算,朗笑道:「你身手雖差,膽識倒不小,衝著你這點氣魄,老夫就大發慈悲,放你們一馬!只要——交出你們身上的『爽靈珠』!」

夫婦倆心頭一震,說到正點兒了,他們自問此行隱祕,這魔頭怎會得悉爽靈珠在自己手中?二人凜然互望、暗生警惕。

人魔大戰千百年,仇深難解,對魔界而言,領袖中州的無間島即是最大敵人,在赫赫有名的無間七子中,君無言行二、冷無思行七,白海青若非知道爽靈珠的重要,又久攻不下,才提出以物換命,否則仇人相見,分外眼紅,豈有活口之理?

白海青見夫婦倆不應允,耐性頓失,厲聲大喝:「當真不知好歹!」他精光大盛、殺氣當極,有如大鷹騰旋迴翔,衣衫掃過處,土石俱裂、塵沙滾滾,四周盡是沙石呼嘯,崖壁彷彿就要崩塌般!

風小刀趕緊閉住雙眼,渾身盡被沙石刮得生疼,他雙手漸感不支,但意識清醒,如此神奇術法見所未見,他們不是神仙鬥法又是什麼?他只道自己小命休矣,驀地,冷無思大喝一聲:「絕殤天風!」她手中長劍紫芒燦爛,竟是狂風驟起,將白海青帶起的飛沙走石盡數逼下懸崖。

「哼!『七絕劍法』也不過如此!」白海青隨即變化招式,雙臂橫張,袍袖陡生數倍之長,幻化成羽,他身在半空,如大鵬展翅、鼓羽翬然,將襲身狂風烈沙盡數揮散!

他鐵掌合十如椎,俯衝疾下,如獵鷹搏噬,直戳向冷無思心口,君無言急護在妻子身前,瞬間,二人直感氣壓罩頂,胸口窒悶,君無言劍尖一兜,對準白海青戳胸鐵指狠狠削下,誰知白海青指尖點在劍身乃是虛招,重力凝聚另一掌,斜斜探出,掌氣竟繞了個彎,對準站在後方的冷無思轟去,冷無思急運內力相擋,卻是不敵,碰地一聲,身子已往後衝飛出去!

君無言大喝:「絕殤天山!」他劍光成束、直沖九霄,形成一片金光大山擋住白海青追擊。白海青見君無言豁命以搏,不再進逼,心念一轉,反沖天飛去。

君無言暗叫不妙,果然白海青袍袖一揮,風小刀感到狂風襲來,身軟無力,終是向下墜落,白海青不顧風小刀,繼續轉折向上,直撲向小蝴蝶藏身處。

「白海青!」君無言縱身飛上,右手急托住風小刀,左手爽靈珠一揚,竟是將寶珠拋入千瀑之中。白海青驚見寶珠落入萬丈深淵,硬是在空中拗身,急使「鷂子翻身」回勢追去!

風小刀被下墜的重力扯得全身疼痛不堪、彷彿皮肉都要飛離,他只道自己再也見不著爹爹了,忽然一陣暖流入體,身子竟輕飄起來,睜開眼時,已安全地在山頂上。

君無言忙為妻子運功療傷,冷無思雙目緊閉,臉如死灰,風小刀見小蝴蝶擔心娘親傷勢,雙眼哭得紅腫,心想:「每次爹爹受傷,我心裡就難受得很,這滋味我可十分明白。」他心中打定主意要讓小蝴蝶恢復笑容,向君無言道謝後即飛快離去,小蝴蝶本想開口挽留,但見爹娘慘況,實不知說什麼,只失落地目送他走。

片刻之後,風小刀又奔回來,背上多了一簍草藥,君無言療傷完畢,正閉目調息,小蝴蝶忙著為娘親擦拭額上汗珠,一見到他,欣喜喚道:「小刀哥哥!」

風小刀除下背上竹簍,吐舌道:「我偷了大當家的療傷藥。」應天狂四處打家劫舍,自然搜刮不少靈丹妙藥,風小刀趁眾盜寇醉倒一片,就潛進應天狂房裏偷出幾味靈藥,雖擔心被發現後可能小命不保,這時候也顧不上了。

君無言睜開眼點頭道:「小兄弟,多謝你。」小蝴蝶萬分感激,連忙拿了傷藥餵給娘親,經過內服外敷一番救治後,冷無思終於悠悠醒轉,小蝴蝶焦急喊道:「娘!娘!小蝴蝶在這兒,妳沒事了嚒?」

冷無思微睜開眼,緊握女兒的手柔聲道:「蝶兒乖,哥哥的藥很靈,娘親已經沒事了,我有話和爹爹說,妳先和哥哥收拾東西去。」小蝴蝶只得乖乖去收拾東西。

冷無思憂心道:「大哥,怎麼辦?」君無言安慰道:「妳先別擔心,我會想辦法找回來。」冷無思黯然搖頭道:「鷹王是魔界五靈王中修為最高者,你就算尋得他,也搶不回珠子。」君無言道:「話雖如此,但爽靈珠也未必落入他手裡。」

冷無思一咬牙又道:「大哥,我有一想法,你定得答應我,」

君無言一向尊敬妻子又見她傷重,忙點頭道:「妳說,我什麼也給妳辦到。」

冷無思道:「咱們弄丟這寶珠,回去是難逃一死,」君無言心知妻子所言不差,一時沉默無語。冷無思輕聲道:「你知道我已傷及內腑,實難活命……」

君無言心中一凜,驚道:「不管妳說什麼,我都不答應!」

冷無思外表傷勢稍緩,實則內傷沉重,她緊握君無言的手哽咽道:「大哥,我是垂死之人,可你得照顧小蝴蝶,我求求你。」

君無言溫言道:「島主那兒有九轉迴命丹,咱們趕緊回去,定能救妳。」

冷無思強忍傷痛柔聲道:「咱們犯了這麼大的錯,如果就這麼回去,只怕連小蝴蝶也性命難保!為了除魔衛道,你我早將生死置之度外,可我捨不得小蝴蝶啊,大哥,你將我交出去吧。」說到後來已是淚光盈盈。

君無言深情地望著妻子道:「我絕不答應!我求島主,或許能成。這幾年,我們也立下不少功勞,或者……我們自己找藥,不回去了!」

冷無思輕嘆道:「不成的,你知道島主向來嚴刑責令,自從尹師姐叛入魔界後,他更是嫉魔如仇,總不能讓小蝴蝶跟著亡命天涯吧,到時,人魔二道同時追殺,天下再大,也沒有咱們容身之地。」

君無言堅決道:「縱與天下為敵,我也得一試!」

冷無思怔怔地望著他,柔腸百轉,許久才微笑道:「大哥,當年人人都仰慕尹師姐,你奉師命與我成親,我一直以為你心裡有憾,我有幸與你夫妻一場,又有了小蝴蝶,心中早已滿足,今日有你這句話,我……我真不知有多歡喜!這件事,有我受罰死罪,島主或可不追究,小蝴蝶就交給你了,你若不答應,我立刻死在你面前。」

他二人仗劍江湖,是人人羨慕的俠侶,數度生死交關,總相互扶持,君無言總以為彼此心意已明,他是成名俠士、鐵錚錚的漢子,平日雖敬重愛護妻子,卻吝於柔情蜜語,並不知妻子始終介意另一人,今日頓知她心中委屈,實萬分不捨:「尹師妹雖美,可是妳溫柔賢淑誰也比不上,師父早看出妳是我最好的伴侶,才讓我們成親,當年我既答應了師父,心中便只有妳一人,這麼多年來妳為何從不問我?我……我絕不讓妳死……」說到後來,已是目眶含淚、語音哽咽,他緊緊握著愛妻之手,二人心意相惜,只覺得再說言語都是多餘。

冷無思又歡喜又感傷,為何遲到最後一刻才明白丈夫心意,她望著遠方,心中作下一個艱難的決定,她很清楚島主絕不會賜丹藥,不如自求死罪,還可保住所愛二人的性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高容作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